close


植物園荷花池 


植物園的天空


日期:99/12/19 秋末午候

下了好幾天的雨,陰雨綿綿的溼冷天氣終於在週六放晴了,趁著假日總要出門繞繞。週日中午來到南門市場,金龍&快車的攤位仍舊傳出肉干肉紙香,好幾間的熟食攤擺滿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,採買的人還真不少,不過我只有逛逛,出了市場來到旁邊的「金峰魯肉飯」才是此行的目標,愛吃魯肉飯的我老早就耳聞「金峰」的大名,今日終於有機會來品嚐一番。魯肉飯還不錯,雖然肥肉不會讓人感覺很油膩,但是如果瘦肉再多一些肥肉少一些,我會女生會更愛。記得加一顆魯蛋點一份油豆腐感覺更贊、大大的滿足。



飽食一頓後,散步來歷史博物館,藍天配上歷史博物館的紅牆綠瓦,真美。



博物館前坐著一位外國小姐,看著手上的資料,是否在想著中國歷史的悠久?


順著博物館旁的小徑來到植物園,午後暖暖的陽光灑落在荷花池,池邊上,有人悠閒的聊著天、有人在寫生、有人打著盹、有人拿著大砲在賞鳥,更多的是全家出遊,好一副和樂融融的畫面。
我的記性差忘性佳,小時候的事沒什麼印象,曾聽媽媽說過小時候也常帶著我和妹妹來此遊玩,我想應該也是這副景象吧。





秋末的荷花池,當然沒有荷花開,池子裡以往的主角如今是這般花謝葉殘梗凋,呈現出一種淒涼之美。另外荷花池面上長滿了水芙蓉,池面下有悠游的魚群,又展現了另一種生氣盎然的生命力,實在形成了一種很奇妙的對比。




碧水藍天,紅牆綠瓦,點綴2隻小黑鴨,好colorful的畫面。



小鴨鴨在池畔休息,映著水中歷史博物館的倒影,真美。



ps:回家後查資料才知道,原來水芙蓉是外來植物,其繁殖速度非常的快,若不清除的話,會嚴重影響荷花的生長(原來水芙蓉是壞蛋ㄚ)。其實那天在池畔就在想水芙蓉怎麼這麼多,幾乎占據了池子90%的面積,多到小鴨鴨連要游水的地方都沒有。



離開荷花池,來到「布政使司衙門」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光影、以及陽光「灑」下來的景象 (原諒我的小相機只能拍出這種感覺) 。


 有光[灑]下來,你看到了嗎?


植物園週邊的街景,實在很難想像台北市也有這樣的街道,有國外的Fu,很喜歡。


En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